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家庭收养儿童数量持续减少

2014年06月18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十年,全国家庭收养儿童数量呈下降趋势;民政部公报显示,2013年,全国办理家庭收养儿童登记2.45万件,较上年下降超过10%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3年,中国家庭收养孤儿数量继续下降,较上年减少2850人,但服务机构收养人数同比增加2万人。同时,老龄化继续加重,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近15%,即平均每20人中就有三位老人。

  6月17日,民政部发布的《2013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公布了以上数据。

  《公报》显示,2013年,全国办理家庭收养儿童登记2.45万件,较上年减少2850件,下降超过10%,延续了近十年来家庭收养儿童数量下降的趋势。自2003年家庭收养儿童数达5.4万人后,除2009年略有增加,其余年份的收养数均在减少,2010年更下降了22%,较上一年减少了超过9800人。

责任编辑:石睿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