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还原北京地铁女子车门事故致死过程

2014年11月07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事发时,“从监控可以看到人群非常惊慌,有很多人拍打安全门,但是车辆还是开走了”

  【财新网】(记者 赵晗 实习记者 崔先康 邵希)继上海数年前先后发生的两起地铁门伤人致死案后,北京又有一名受害者遭遇类似事故,车开后遭搓捻致死。

  2014年11月6日晚高峰,33岁的河北籍女子潘小梅,在北京地铁五号线驶往天通苑北方向的惠新西街南口站,被夹在闭合的安全门和车门中。随后车子开动,潘小梅被挤后跌落站台。

  据@北京地铁微博发布的消息称,事件是18时57分许发生的,车站工作人员随即采取了列车紧急停车和线路停电措施,之后将受伤乘客抬上站台并送医院治疗,但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乘客于当日20时20分死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