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民间公益组织财务信息披露不足

2015年03月16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公益组织来说,透明的底线是依据法律法规进行披露,而不可披露的边界,就是尊重捐赠人、受益人隐私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中国民间公益组织的发展过程中,财务信息披露仍然是所有信息披露中最为薄弱的环节。3月15日在深圳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民间公益透明榜单报告》公布了这一结论。

  中国民间公益透明指数(简称“GTI”)的指标体系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邓国胜教授、程文浩教授共同研发完成,涵盖组织基本信息、治理与管理信息、业务或项目信息、财务信息等四个维度。

  GTI工作团队在2014年度通过互联网采集到中国1300家民间公益组织的相关信息,依据GTI指标计算之后,形成中国民间公益组织的透明榜单报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