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复旦投毒案进入死刑复核阶段

2015年05月28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表示,对被害人的死因认定以及涉案毒物是否为N-二甲基亚硝胺仍然存疑
2015年1月8日,“复旦投毒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图为林森浩出庭受审。 孟招祥/中新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子桢)备受关注的复旦大学林森浩投毒案进入死刑复核阶段。5月26日,最高法院就林森浩的二审死刑判决听取辩护律师听取意见。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只有经过最高院死刑复核并核准的死刑判决才产生法律效力。

  财新记者核实,26日下午,林森浩的辩护律师斯伟江、唐志坚及其律师助理在最高法院刑三庭见到了最高法院合议庭的两名死刑复核法官,针对林森浩案二审的死刑判决提出辩方意见。

  辩护律师反映的意见主要集中犯罪事实的认定及法律适用问题上。意见包括被害人黄洋摄入的毒物未达到致死量、有新专家证人指称不排除其他因素导致被害人死亡、被告人在主观故意方面应当被认定为故意伤人而非故意杀人、本案量刑过重、以及在地方法院审理过程中存在的程序性问题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