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每月约有8-9万对夫妇申请生育单独两孩

2015年07月10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5年5月底,全国共有145万对“单独”夫妇提出了再生育申请,其中139万多对办理了手续。2015年,卫计委将在全国全面推行“承诺制度”。对婚育情况一时难以核实的夫妇,只要由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受理单位即可办理

  【财新网】(记者 李妍)自2013年底“单独两孩”政策放开后,各地根据当地人口情况,在2014年内陆续放开了单独两孩的申请。2014年1月,浙江、安徽、江西等三省率先启动政策,多数省份则在当年3月至6月间集中出台实施办法。到去年9月,“单独两孩”政策终于在全国全面落地。

  7月10日上午,国家卫计委就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的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表示,截至2015年5月底,全国共有145万对“单独”夫妇提出了再生育申请,共有139万多对办理了手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