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儿童用药上市走“快轨” 拟实行优先注册审批制

2015年12月23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食药总局拟根据不同类别,对10种儿童用药实行优先注册审批;此外,政府拟将加快临床急需等药品的审批,对防止艾滋病、恶性肿瘤、罕见病、儿童用药等药品,实行单独排队
2015年12月9日,西安雾霾严重,儿童医院门诊爆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国家食药总局严查新药注册临床数据造假、加快申请积压件审批的同时,也对急需药品加快了审批速度,第一波,针对儿童用药。

  12月21日,为贯彻落实《关于药品注册审评审批若干政策的公告》(2015年第230号)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公布了《临床急需儿童用药申请优先审评审批品种评定的基本原则》(下称《基本原则》),并根据不同原则,对10种儿童用药优先审评申请进行了评定,公示日期为:2015年12月21日至2015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