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计生法保留扶助失独条款 不再鼓励晚婚晚育

2015年12月28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保留了政府扶助失独者的条款,不再鼓励晚婚晚育。无论生一孩或二孩,都可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再过三天,修订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将自元旦起实施。与现行法律相比,新法保留了政府扶助失独者的条款,不再鼓励晚婚晚育,并规定凡符合法律法规生育者,无论生一孩或二孩,均可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

  12月21日至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集中审议通过了一系列法律规定。其中,《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因牵涉每一位中国公民的生育权,及“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实施,因而倍受关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