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有空就去陪书记 万庆良座上宾出庭受审

2016年05月12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自1995年于广东梅州相识,王洪与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成为朋友二十余载。万庆良落马后,王洪即受牵连
资料图:广东建筑设计院院长王洪。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郑丽纯)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王洪曾经是广州市原市委书记万庆良的座上宾。距离权力越近,能量越大,外界戏谑他是万庆良的“大马仔”。

  万庆良2014年6月“落马”后,王洪一并接受调查。5月12日,他在深圳中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他收取下属贿赂人民币93万元。检方同时指控,王洪和万庆良关系紧密,利用万庆良的影响力,给其他政府官员“打招呼”,为商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300万港币。

  王洪承认第一项指控,这些下属的贿送多以逢年过节红包形式出现。他否认第二项指控,称早前供述是在办案人员威胁下做出的。王洪声称自己冤枉,话到伤心处当场落泪。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