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思震后重建 四川官员:软件跟不上硬件比比皆是

2016年05月13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省住建厅副厅长邱健举例,都江堰市是由上海援建,建的学校、医院,其硬件设施比三甲还好,“但是没有大夫,护士也跟不上,这种情况比比皆是”
2014年5月7日,成都,俯瞰汶川县映秀镇一角。李桥桥/ 新华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我今天不过多讲它取得的成绩,太多了......但问题确实是存在。(重建的)投入大,成本高,还有标准偏高”,反思汶川大地震后八年以来的重建经验,四川省住建厅副厅长、总规划师邱健说,主要的经验教训是:应该要更加理性、实事求是地执行重建工作,避免投入成本过大、标准过高的问题;更要在灾区充实能与硬件相配套的软件和人才。

  2016年是汶川地震八周年。5月12日,参与主持汶川、雅安两次地震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的邱健,在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举行的学术周研讨会上,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和省思。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