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共同受贿 原深圳政法委书记“心腹”受审

2016年06月28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卫平与蒋尊玉结过干亲,是蒋尊玉的“心腹之首”。李卫平利用蒋尊玉的影响力帮人办事、找人“借钱”,为利益往来牵线搭桥
资料图:蒋尊玉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个名为李卫平的商人,曾被广东省纪委官方杂志《广东党风》描述为原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的“心腹之首”。在检方对蒋尊玉涉嫌受贿罪提起的14笔指控中,有8笔都与李卫平有关。6月28日,他涉嫌行贿、受贿案,在广州市中院一审开庭。

  蒋尊玉涉嫌受贿案,已于5月16日一审开庭。检方指控称:在1996年至2014年期间,蒋尊玉共为14个单位或个人承接建筑工程、开发房地产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上述单位或个人贿送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265.67万元、港币4670万元。目前此案未有判决结果。(详见财新网报道“原深圳政法委书记受审 佳兆业未被控行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