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常外事件”调查结果:校园环境是安全的

2016年08月26日 20:48
常州市已对陆平等10名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事发地新北区政府给予通报批评,并责成其加强“常隆地块”修复过程的环境监管,尽快将其建成生态公园,确保达到治理要求
资料图:与“毒地“相邻的常州外国语学校

  据新华社8月26日消息,就今年上半年发生的“常州外国语学校环境事件”,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专项督导组、环保部和江苏省政府调查组、国家卫计委和江苏省卫计委医疗卫生专家组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26日经常州市政府向新华社发布调查结论:常州外国语学校的环境是安全的。

  为判断常外校园环境是否受到原常隆等三家化工企业场地的影响,环保调查组对常外校园空气、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现状开展了监测评估。对挥发性有机物等4类90项指标监测结果表明,校园与清洁区对照点青枫公园空气状况无明显差异。对245项土壤和283项地下水指标监测结果表明,均未检出氯苯类、四氯化碳、农药类等“常隆地块”的主要特征污染物,表明未受到“常隆地块”的污染影响。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