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释永信少林风波路】③大修少林一遇危机

2017年02月05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释永信决意依靠政府力量,推动少林寺景区拆迁改造整治工程——确切的讲,就是把少林山墙外方圆五平方公里的商业街、武校和村镇拆除,把老百姓搬到山下去
资料图:释永信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记者 郭清媛)释永信的精心操持下,随着他登座方丈,少林寺的海内外影响力也达到一个历史高度。但在释永信看来,少林寺彼时已具“天下第一寺”之实,却无“天下第一寺”之貌,尤其让他无法忍受的,是杂乱不堪如同龙须沟般的外部环境。

  1980年前后,少林寺只有28亩土地,被划入登封县郭店大队第23生产队。释永信1981年入寺时,在当地村民的印象里,是一个流着鼻涕、手拿杆子放牛的小和尚。当年曾在少林寺东墙隔壁住的一位张姓村民告诉财新记者,他很喜欢烧野味吃,少林寺有很多鸽子,张某经常拿着气枪去寺院打鸽子,面容青涩、身着粗布青衫僧袍的释永信总会跑出来喊“快走快走,寺院不能杀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