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司法观察|③ 国家赔偿待进一步公开

2017年02月28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布2016年国家赔偿数据的省级法院数量比前两年有所减少,学者认为国家赔偿应做到充分说理、公开透明
近年来,冤案平反后的国家赔偿问题引起社会关注。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近年来,冤案平反后的国家赔偿问题引起社会关注。2017年省级人大会议不久前悉数落幕,31个省份高级法院陆续交出2016年审判“成绩单”。财新记者统计,广西、山东、湖南等17省份公布2016年审结国家赔偿案件数量,山东、黑龙江、浙江等11省份披露2016年法院决定赔偿的金额,公布数据的法院2016年审结的国家赔偿案件普遍增多。但与前两年相比,2016年公开国家赔偿数据的省级法院数量略有减少。

  

  (数据来源:省级法院工作报告;“—”表示未披露相关信息或未对外公布报告;“()”内为决定赔偿案件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