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教育投入续守4%红线 然而该调了吗

2017年03月06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中国已连续五年保持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在4%以上。但多位学者和教育官员认为,要保证公共财政教育投入这一重要的民生开支稳定增长,应在教育财政体制上破题,探索科学长效的机制
“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超过4%。”2017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黄莉瑶 吴迪)“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超过4%。”2017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对于中国教育的公共财政投入,这是4%这个数字连续多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

  从1993年的《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提出目标:到20世纪末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要达到4%,这条红线,就一直被中国的政策视野视为衡量教育发展与公平的重要标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