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会“打虎” 宁夏首“虎”白雪山被公诉

2017年03月10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通报,白雪山从1994年就开始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意味着其很可能长时间“带病提拔”
资料图:白雪山。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综合报道)全国两会期间的“打虎”行动仍在进行。3月9日,据最高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近日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白雪山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白雪山曾系宁夏落马的首位副部级官员,中央纪委监察网站于2015年11月6日发布了他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白雪山涉嫌受贿案由陕西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西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西安市检察院已向西安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白雪山利用其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郊区政府副区长、区长、中共郊区党委书记、中共贺兰县委书记、银川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市长、中共吴忠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白雪山简历,担任宁夏银川市郊区政府副区长是在1994年9月至1995年2月之间,这意味着白雪山可能长时间“带病提拔”。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