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知论坛”谈科学家创业:从零到一是最难的

2017年04月17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0是什么都没有,1就是开始有了,从0到1是科学研究所带来的颠覆性进步。如何让科学家研发的技术能及时应用到现实生活,是科学研究正反馈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前不久,清华大学副校长、著名分子生物学家施一公的“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鼓励科学家创业”观点引起广泛热议。科学家该不该创业,有什么优势和困难,科学家创业对高等教育有何影响,不仅困扰科学家自身,也是产业界、教育界都关心的问题。4月16日,在由财新传媒与《知识分子》联合举办的新知论坛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投资界的资深人士对科学家创业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他们看来,施一公的观点并不是说科学家不应该创业,而是表达了科技创业的艰难。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