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被查成员增至29人

2017年04月17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崇勇被查;盖如垠获刑14年;卢子跃涉嫌受贿1.47亿余元人民币受审;李云峰被立案侦查
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被查成员增至29人,中央候补委员、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上周落马。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被查成员增至29人,中央候补委员、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上周落马。落马高官审判季继续去存量,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盖如垠,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69名领刑的落马高官;浙江宁波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涉贿过亿元受审;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江苏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被最高检立案侦查。

  杨崇勇被查

  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落马成员再增一人。4月11日17时被中央纪委官网通报落马的杨崇勇,是中共十八大后第15个被查的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至此,十八届中委会落马成员增至29人。

  同时,杨崇勇是中共十八大后,继省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原秘书长景春华、原书记周本顺、原政法委书记张越之后,河北省委常委班子里第五个落马的前成员;是继仇和、张田欣、高劲松后,连续被查的第四任昆明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