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红色渗坑治理不力 碧水源因同名“躺枪”

2017年04月2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称十数万平米大渗坑从2014年起开始治理,但水质出现反弹或治理未达标,其中一家涉嫌违约的治理公司“碧水源”与上市公司同名
近日,公益组织“两江环保”曝出的河北大城县南赵扶镇发现17万平方米和3万平方米的两个工业污水渗坑,4月19日经环保部联合调查组确认基本属实图/重庆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近日,公益组织“两江环保”曝出的河北大城县南赵扶镇发现17万平方米和3万平方米的两个工业污水渗坑,4月19日经环保部联合调查组确认基本属实。当晚,河北大城县政府发布了《关于南赵扶渗坑治理工作情况的说明》(下称《情况说明》),称渗坑治理后水质出现反弹或治理未达标,治理企业涉嫌违约。

  《情况说明》指出,两个渗坑均位于大城县南赵扶镇。其中,面积为17万平米的是原南赵扶砖厂渗坑,面积约为3万平米的是原化肥厂渗坑。渗坑污染系由旺村镇村民李某某叔侄将废酸倾倒进坑塘所致。2013年5月28日,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