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家上学”在欧美如何从边缘化走向坦途

2017年04月24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家上学”在英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多数西方国家已被法律认可,并且合法化,甚至发展出与公立学校结合互补的教育模式。而在中国,虽然“在家上学”的人数悄然扩张,却陷入非法争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盛梦露)当父母对学校体制提供的教育内容不满时,是否有其他途径能满足其孩子的受教育需求?

  21世纪教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苏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王佳佳在《中国“在家上学”调查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在西方国家,“在家上学”的合法化已经成为主流趋势,而他的研究认为“严格禁止等打压措施并不能阻止‘在家上学’的迅速增长”。4月22日,该《报告》在“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上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