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及中欧间双边适航协议争取今年签署

2017年04月27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民航局期望今年年底前与美国和欧盟签署新的“开放包容和全面对等的“双边适航协议
2016年12月28日,上海,中国第一架C919大型客机进行低速滑跑测试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国正期望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及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达成新的双边适航协议,以帮助中国大飞机C919打入国际市场。4月27日在首届中欧航空安全论坛上,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副司长王京玲对财新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和美国FAA经过了三年多的谈判,这周还在谈判,期望今年年底前签署新的细则。”她强调,新的细则是“开放包容和全面对等的“。

  作为一个国家民航监管当局对于航空器安全性认可的必须流程,适航认证也是左右来自国外的产品能否进入本国市场的最大门槛。虽然中国民航局已经与许多个国家签署了民航运输协议,但这只是获得了在规定航线上开辟航班的对等权利,但是对于欧洲和美国这两个最大的航空器市场,仍然缺乏一份对等的双边适航协议,这也就阻碍了中国航空器产品的进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