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出庭疑遭拖拽晕倒 全国律协发函核查

2017年05月10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称其直播庭审,违反法庭规则;律师一方质疑并要求法院归还手机、公开庭审录像;全国律协已发函核查,并通报最高法院
资料图:迟夙生。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丹媚 记者 林子桢)黑龙江一名60岁的执业律师被法警带出法庭时晕倒后送医治疗,“疑似遭受暴力拖拽”,律师法院各执一词。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下称全国律协)已就此事发函核查,并通报最高法院,商请协调相关法院依法处理。

  5月9日上午9时,黑龙江律师迟夙生作为原告代理律师,在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法院参与了一起撤销工商行政许可案的庭审。

  上午11时35分左右,迟夙生所在的夙生律师事务所在网上发布微博称,迟夙生在庭审中向法官质疑“并没有看到答辩状”,引审判员叫来法警,试图没收其电脑;迟夙生不满并拍照,被法警夺走手机,并被架着胳膊往门外拽。该微博称,在此过程中迟夙生突然晕倒,法警“继续拖拽”,后迟夙生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