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入学新政未明朗 北京学区房“神盘”交易骤冷却

2017年04月27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各区如何制定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政策,对于当前指标性学区房的行情走向关系甚大
近来北京市各区对学区房施行的系列新政,已让像荣丰2008小区这样的学区房炒作标的,笼罩了厚重的不确定性。市场热情也迅速冷却。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脚下十几平米的“鸽子笼”,一度被炒到每平米17万元?在知道北京西城区广安门地带的“荣丰2008小区”是“学区房”之前,大部分当地租户,对此价格都难以置信。

  在北京家长圈里,“荣丰2008小区”夙有学区房“神盘”之称。它因居住条件不佳而一度价格低迷,但在2014年西城区教改后,翻身成为“学区房”,近年价格开始飙涨。然而,北京自今年3月起推行入学新政后,这个小区一度火爆的交易又陷入停滞。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