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海淀等三区连发入学新政 学区房市场变局将启

2017年04月27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淀区新增加“登记入学”方式,“六小强”等名校均纳入范围; 丰台区对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逐步实行“多校划片”;顺义区优先接收房屋产权为父母的学生
五月将近,北京学区房市场再掀波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蔡家欣 记者 陈少远)五月将近,北京学区房市场再掀波澜。4月26日、27日两日,北京丰台区、顺义区和海淀区接连发布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新政,学区房市场变局已启。

  其中,海淀区的小升初入学,将在今年全面取消“推优”,增加“登记入学方式”方式,并将全区所有的公办初中校纳入范围。丰台区则将在今年9月1日起,对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逐步实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顺义区则明确指出,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优先接收房屋产权为父母的学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