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英语考试盲卷需求获正面回应 视障考生或撤诉

2017年05月17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1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官方回应称,从2017年6月起,全国大学的英语四级考试将为视障人士提供盲文试卷
5月1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官方称,从2017年6月起,全国大学的英语四级考试将为视障人士提供盲文试卷,盲人考生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愿望将被满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5月10日,一名视障大学女学生,因英语四六级考试未能提供盲文试卷恐影响其升学权益而起诉教育部,引发社会关注。

  对此,5月1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官方回应称,从2017年6月起,全国大学的英语四级考试将为视障人士提供盲文试卷,盲人考生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愿望将被满足。

  此前,在长春大学就读针灸推拿学院的大四学生小倩(化名),因该省考试机构拒不提供盲文试卷,而无法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与当地考试主管单位及教育部屡次沟通未果后,她最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状告”教育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