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敲定四优质校入雄安 填京冀教育鸿沟深圳可鉴

2017年07月04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教育强区西城区已明确向雄安输送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北京知名幼儿园北海幼儿园率先确定赴雄安当地办园。此前有专家分析,雄安要留住人才,需改变河北和北京在教育等公共服务上的巨大落差
北京教育强区西城区已确定向雄安新区输送优质教育资源。据公开披露,首批将赴雄安办学的4所学校已确定,其中北海幼儿园将在当地办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 记者 陈少远)北京教育强区西城区已确定向雄安新区输送优质教育资源。据公开披露,首批将赴雄安办学的4所学校已确定,其中北海幼儿园将在当地办园。

  “其他名小学、初中、高中校也会过去,但还有待雄安规划出台后再确定。”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西城区常务副区长孙硕介绍,目前西城区已在进行师资储备、参与校址规划等前期准备工作。

  此前,河北省还在5月8日与北京师范大学商谈校地战略合作事宜。双方表示,希望借助后者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办学经验和理论研究优势,支持新区“教育的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和优质均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