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刑法“鬼才”邱兴隆病逝 主张全面废除死刑

2017年09月21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邱兴隆一生跌宕起伏,以学术起家后下海,两度“入狱”又重归学术并从事刑辩工作,主张全面废除死刑是其鲜明印记
资料图:邱兴隆。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9月20日晚间,刑法学者兼律师邱兴隆病逝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传开,震惊法律界。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现年54岁的邱兴隆当天中午因肺癌不治去世,他生前一度向师友隐瞒病情并嘱咐丧事从简。

  邱兴隆是法律界多面手,人生跌宕起伏,以学术起家后下海经商,两度“入狱”又重归学术,同时从事刑事辩护工作,熟悉他的人称其为“鬼才”“怪才”。除此之外,邱兴隆还因其鲜明的“全面废除死刑”主张广为舆论关注,但生前与律界同行诽谤案件令外界对他颇有微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