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明确地方党委、政府对环境监测数据作假担责

2017年09月22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存在两方面突出问题:一是人为干预导致数据失真,二是客观局限导致数据不准
当前,地方不当干预环境监测行为时有发生,排污单位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屡禁不止,环境监测机构服务水平良莠不齐。

  【财新网】(记者 周辰)当前,地方不当干预环境监测行为时有发生,排污单位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屡禁不止,环境监测机构服务水平良莠不齐,为切实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

  环境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环境保护部监测司司长刘志全介绍,当前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存在两方面突出问题:一是人为干预导致数据失真,二是客观局限导致数据不准。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