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哪些省份哪些农作物肥耗最低? 官方报告如是说

2017年11月07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综合2000年至2015年的表现,粮食作物方面有:黑龙江、青海、川渝地区的小麦;黑龙江、新疆、山西的玉米;重庆、河南、陕西的稻谷。在实施化肥零增长行动的第一年(2015),中国化肥使用总量增幅较之前下降,但各省份施肥强度仍维持高位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化肥使用总量提升26.2万吨,增幅0.44%,但较之前有所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2015年是中国实施化肥零增长行动的第一年。日前,一份由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化肥使用总量提升26.2万吨,增幅0.44%,但较之前有所下降。有12省份化肥使用总量减少。

  这份《中国化肥利用效率(肥耗)评价报告(2000-2015年)》(下称《报告》)利用官方年鉴和统计资料编写,使用“肥耗”(单位农产品化肥投入量)为效率衡量指标。

  不同省份的主要农产品肥耗有何不同?哪些省份的哪些农作物最为环保、平均肥耗最低?报告也综合2000年至2015年的表现回答了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