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驰援华北气荒 北京紧急启动备用燃煤机组

2017年12月09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要求北京市立即启动华能燃煤机组,减少本市天然气用量,以缓解华北地区天然气紧张形势
2017年03月18日,北京,华能北京热电厂。北京最后一座大型燃煤电厂——华能北京热电厂燃煤机组停机备用,实现了北京电厂无煤化的目标。目前,电厂制定了详细的保养方案,以确保一期燃煤机组作为本市唯一热网应急备用热源,根据城市热网需求顺利启动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 记者 周泰来 黄凯茜)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12月7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向国家电网华北分部、北京市电力公司华能北京热电厂下发特急文件《关于启动华能应急备用燃煤机组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鉴于目前天然气能源的供需状况,国家发改委要求北京市立即启动华能燃煤机组,减少本市天然气用量,缓解华北地区天然气紧张形势。《通知》要求,立即启动华能应急备用燃煤机组急运行,相关部门做好华能应急备用燃煤机组启动运行的配合协调工作。

  华能北京热电厂总经理杜成章向财新记者确认了此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