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5省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获批 基本实现“应划尽划”

2018年02月13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等15省份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约61万平方公里,基本涵盖了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世界文化自然遗产、湿地公园等各类保护地
近日,国务院批准了京津冀3省(市)、长江经济带11省(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共15省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环保部官网发布,近日,国务院批准了京津冀3省(市)、长江经济带11省(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共15省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

  据悉,北京市等15省份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约61万平方公里,占15省份国土总面积的1/4左右,主要为生态功能极重要和生态环境极敏感脆弱地区,基本涵盖了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世界文化自然遗产、湿地公园等各类保护地,基本实现了“应划尽划”。北京市等15省份生态保护红线共涉及291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县域生态保护红线平均占比超过40%。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