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明确了!林草局将统管各类自然保护地

2018年04月17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旬表示,按照中央“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管”的要求,所有保护地都将归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国家林草局正在抓紧拟定“三定”方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巡视员严旬日前表示,现已明确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各类自然保护地都由国家林草局负责管理,全国范围内的国家公园空间布局将展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自然保护地将彻底告别“九龙治水”的局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巡视员严旬日前表示,现已明确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各类自然保护地都由国家林草局负责管理,全国范围内的国家公园空间布局将展开。

  之前,业界对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等的管理职能到底归自然资源部的国家林草局负责,还是生态环境部负责,有不同说法。4月16日,在国家林草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严旬表示,根据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按照中央“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管”的要求,在不远的将来,所有自然保护地都将归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国家林草局在与其他部门对接的同时,也正在抓紧拟定“三定”(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方案,报批中央后,在机构职能、设置方面,会有一个整合和磨合的过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