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放军军机绕飞台岛 国台办:就是对“台独”的强烈警告

2018年05月16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说,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台独”是没有任何出路的
2018年5月16日,北京,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每月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5月16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每月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对于近日解放军空军实施的“双向绕飞台岛巡航”,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说,解放军军演和空军绕岛飞行,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和明确,就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所做出的强烈警告。他说,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台独”是没有任何出路的。

  5月11日,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华南某机场发布消息称,解放军空军于11日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显了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新提升。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