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于欢亲属被控非法吸储案一审开庭 律师做无罪辩护

2018年07月31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于欢父亲于西明、母亲苏银霞、姐姐于家乐均不认罪,于西明曾在庭审中晕倒;同案被告人涉嫌销毁会计账簿,该行为未被追诉
2017年5月27日,济南,山东省高院审理于欢案,警察在法院外。2018年7月30日,轰动一时的于欢案牵出的其家人被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审理结束。于欢父母、姐姐对检方指控的犯罪均不予认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实习记者 覃建行)经过四天庭审,7月30日,轰动一时的于欢案牵出的其家人被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审理结束。于欢父母、姐姐对检方指控的犯罪均不予认可,称只是民间借贷,三人的律师分别做了无罪辩护。案件并未当庭宣判。

  这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因于欢案而引发关注。两年多前的2016年4月14日,山东聊城冠县吴学占团伙以暴力讨要高利贷,在冠县女老板苏银霞的工厂中对其威胁、侮辱,苏银霞之子于欢在反抗中用刀捅刺,造成讨债者杜志浩死亡,另有两人重伤。此后,聊城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举国哗然(详见2017年第13期财新周刊:“冠县血案的金融江湖”)。2017年6月23日,山东省高级法院二审认定于欢构成防卫过当,改判有期徒刑五年(详见财新网:“于欢案二审改判五年构成防卫过当”)。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