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罗湖区公办学位告急 “非深户”就近入学再受限?

2019年01月09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市人大代表表示,入学政策并无变动,是罗湖区教育局措辞表达不太得当、欠考虑,引起公众误读
2016年9月5日,深圳罗湖区,放学回家的学生。深圳市2019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将于4月启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近日发布了《2019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预告》,预测2019年年度该区小一、初一申请人数将大幅增加,提醒家长注意公办学校学位将出现较大缺口。

  教育科还强调,区内临时购房、临时租房的家庭,即便拥有深圳户籍,小孩也不能保证就近入学。对于非深户籍家庭,教育部门不受理申请。

  舆论对此一片哗然。“来了就是深圳人,读书就是外地人?”一些网友发帖讽刺说。一些家长认为,这是罗湖区对非户籍儿童在常住地就近入学加紧限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