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苗新秀智飞生物高增长背后:隐忧浮现

2019年04月04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营收高增长建立在代理销售业绩之上,未来增长的不确定性增加
在新披露的年报中,拿下外资药企巨头默沙东两款HPV疫苗中国销售代理业务的智飞生物维持了增长的势头,但这个以疫苗概念而受到关注的企业后续业绩的不确定性却在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 刘登辉)在新披露的年报中,拿下外资药企巨头默沙东两款HPV疫苗中国销售代理业务的智飞生物(300122.SZ)维持了增长的势头,但这个以疫苗概念而受到关注的企业后续业绩的不确定性却在增加。

  2018年,公司营收净利双增。营收52.28亿元,同比增长289.43%,和2017年201.6%的增幅相比还有显著增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为14.59亿元,同比增长237.12%。和2017年1229.25%增长率的峰值相比,涨幅更为平稳。而2017年,与拿到四价HPV疫苗代理权有关,公司一举扭亏为盈,利润实现高增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