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年两罚 知名刑辩律师李金星执业去留引关注

2019年07月24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省司法厅拟吊销李金星律师执业证书,李金星不服已申请听证
李金星收到山东省司法厅发出的《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权利告知书》。图由李金星提供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继2016年底遭受停业一年的行政处罚后,刑辩律师李金星再次面临执业危机。

  7月22日,李金星收到山东省司法厅发出的《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权利告知书》。山东省司法厅称已查明李金星“通过互联网发表不当言论”,拟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李金星有权申请听证。7月24日,李金星不服该处罚,向山东司法厅申请听证并邮寄书面材料。

  吊销执业证书意味着律师执业生涯的终结,李金星表示,他会通过所有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执业权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