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健委:武汉重症占比从38%下降到18%

2020年02月17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患者发病到确诊时间段看,全国平均是4.95天,说明缩短诊断时间,及时诊疗,早诊早治,是提高治愈率的一个非常有效措施
2020年2月9日晚,武汉天河机场,来自全国6个省市的17支医疗队2000余名医护人员落地武汉,医护人员乘坐机场大巴离开。截至目前,武汉有1.1万重症专业医务人员负责重症救治工作,郭燕红介绍,这1.1万重症医务人员已经接近全国重症医务人员资源的10%。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武汉,通过近期早诊早治,对轻症病人收治后的连续观察,重症占比从初期的38%已经下降到目前的18%,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

  “四早”“四集中”是提高治愈率、收治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非常有效的措施,参加发布会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出院病人中大概90%左右是轻症,10%左右是重症和危重症。从患者发病到确诊时间段看,全国平均是4.95天,说明缩短诊断时间,及时诊疗,早诊早治,是提高治愈率的一个非常有效措施。对所有病人治疗情况分析,90%以上患者采用了抗病毒治疗、对症治疗,包括呼吸支持、循环支持、提高免疫力等综合的一系列的诊疗手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