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鄂狱政厅官王保平再受审 被追加起诉受贿8638万余元

2021年10月12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追加起诉后,王保平被控受贿总金额达9869万余元。此前其还被控为涉黑罪犯提供安排配有空调、电视、冰柜的单间居住,并通过虚构事实达到减刑;以虚假事实为在湖北服刑的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申报重大立功,但王保平称无罪并遭刑讯逼供
资料图:王保平。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曾在湖北省监狱系统工作多年、2018年12月被查的湖北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王保平,因涉嫌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减刑、受贿一案,此前曾在湖北黄冈中院两次开庭审理。财新记者获悉,2021年9月23日,王保平案再次开庭,且在此前受贿1230万余元的基础上,被湖北黄冈市检察院追加起诉三起受贿事实,由此其整体被指控受贿金额达到9869万余元。

  财新记者获悉,王保平还被指控在湖北省监狱系统工作期间,涉嫌滥用职权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罪犯安排配有空调、电视、冰柜的单间居住,且虚构事实为涉黑罪犯申报行政奖励以此获得减刑,并为之逃避相关惩罚。此外,王保平还被指控为在湖北服刑的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虚假申报重大立功,以此获得减刑,并在石发亮假释后收取贿赂。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