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2022年10月22日 2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党的二十大,处在两个百年交汇点,总结第一个百年,同时又是新的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开好党的二十大,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做好二十届“两委”人事准备工作,是开好二十大的重中之重
党的二十大,正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图:CCTV+/IC PHOTO

  【财新网】

  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党要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有一个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

    ——习近平

  据新华社消息,2022年10月2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2300多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376名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133名中央纪委委员组成的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