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将开发软件评估学生营养餐

2012年11月29日 10:06
国家将开发专门软件,分析、评估学生营养餐食谱中的营养构成情况,免费提供给各试点学校使用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根据教育部网站28日公布的信息,国家将开发专门软件,对学生营养餐食谱中的营养构成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免费提供给各试点学校使用,起到“电子营养师”的作用。

  根据教育部网站公布的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扩大会议上的发言,我国要加快699个国家试点县实名制学籍信息系统建设步伐,从技术上防止虚报、冒领、套取中央资金的行为,确保资金安全。同时,要建成并启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健康监测评估系统,及时了解、跟踪、公布学生体质变化和营养改善情况,指导和教育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行为习惯,通过学生影响亿万农村家庭。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