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钟南山提醒关注改革中的村医利益

2013年03月06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村医作为乡镇卫生院的下属,却没有国有事业单位身份,成为受卫生院管制的体制外人,权益难以保障

  【财新网】(记者 贺信 昝馨)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3月6日对媒体表示,现行医疗改革中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的做法,伤及村医利益,或将导致村医群体的流失。

  不久前钟南山曾赴黑龙江双城和广东兴宁调查了解村医生存状况。他介绍,双城村医和兴宁村医月收入分别约为3300元和3600元。主要由财政补助、行医收入和药价加成三部分组成。在黑龙江双城,药价加成约占村医收入的60%,在广东兴宁,这一数字为30%。钟南山担心:一旦药品加成全面取消,“这些医生的生计就够呛了”。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