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紧急发布黄、橙、红色地灾预警

2013年04月20日 21:44
由300人组成的36支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组,分赴雅安、成都、乐山等9个市州的36个县(市、区)开展工作

  据新华社4月20日消息,针对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及余震影响,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20日晚紧急发布黄色、橙色预警及红色预警。

  受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及余震影响,雅安市中北部、甘孜州东南部地区发生崩塌滑坡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芦山县、宝兴县发生崩塌滑坡的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芦山县的大川镇、太平镇、双石镇、宝盛乡及宝兴县局部山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另外,该区附近天气预报为多云转小雨天气,请当地居民和救灾人员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及降雨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