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放宽医师多点执业限制 瓶颈犹存

2014年07月23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蔡江南认为,此次北京新政是“朝着放开自由执业的大方向迈了一大步”,然而在目前医院的大环境下,新政真正落实还有一定难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 相惠莲)北京进一步放宽医师多点执业政策。医界对放开之举表示支持的同时,对于其实际效果仍有不少怀疑的声音。

  2014年7月22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北京市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办法》显示,8月起北京医师多点执业放宽三大限制:不再需要单位审批,执业地点数量不设上限,管理层人员也可多点执业。

  此次《办法》是2011年《北京市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的修订版。

  根据此前的管理办法,取得本单位的书面同意是必要条件之一,且多点执业的医疗机构不能超过3个。新修订的《办法》则取消了这些限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