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警方:“占中”堵路须负刑责

2014年10月10日 0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占中”非法集会进入第十二天,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9日引述香港大律师公会声明说,参与“占中”者必须尊重持不同意见人士的权利和自由,不应对社会造成过度损害或不便,并须随时准备为此负上刑责

  据新华社消息,“占中”非法集会进入第十二天,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9日引述香港大律师公会声明说,参与“占中”者必须尊重持不同意见人士的权利和自由,不应对社会造成过度损害或不便,并须随时准备为此负上刑责。

  他以旺角举例说,集会人士不但在亚皆老街与弥敦道交界挂起巨型帆布,甚至有人在该处摆放睡床和床褥,显示他们有意长时间非法霸占该段路面。

  许镇德强调,法律之下,人人平等,任何人不论职业或身份都受法律约束,而非法霸占道路是违法行为,警方有责任搜证调查。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