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暴力拆迁成为不敢碰触的“高压线”

2015年09月22日 13:05
暴力拆迁严重侵害群众人身财产权益,破坏社会和谐稳定。在依法治国大背景下,要高悬法治利剑,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保证拆迁依法依规有序进行,使暴力拆迁成为一条不敢碰触的“高压线”

  据新华社消息,山东省临沂市“平邑9·14”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20日发布消息称,张纪民被烧身亡排除他人人为纵火,系张纪民自身行为所致。尽管如此,“强拆”无疑是引发这起悲剧的重要原因。如何遏制暴力拆迁发生,必须用有力行动作出回答。

  暴力拆迁是个老问题,引发人员伤亡事件时有发生,中央高度重视,出台了系列措施加以规范和制止。之所以还会发生,究其原因,既有一些地方官员发展观错位、权力失控等原因,也有部分开发者目无法纪、各种黑恶势力交织其中推波助澜。必须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特别是法治手段,遏制暴力拆迁发生。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