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高院就陈满申请国家赔偿案举行公开听证

2016年03月30日 22:21
本次听证会由海南省高院赔偿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承办法官共同进行。陈满及其代理律师易延友、王万琼参加听证,并就国家赔偿请求、事实和法律依据作出了阐述。部分海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了旁听

  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30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就陈满申请国家赔偿案举行公开听证。此前,蒙冤23年的陈满向海南省高院申请国家赔偿966万余元,3月14日已获立案受理。

  今年52岁的陈满,因故意杀人罪、放火罪于1994年被海口市中院判处死缓,已服刑23年。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经最高人民法院指定,于2015年12月29日在海口市琼山区法院开庭再审此案。2016年2月1日在海南省美兰监狱,依法对该案公开宣判,认为原裁判认定原审被告人陈满杀死被害人钟作宽并放火焚尸灭迹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依法应予改判。法庭公开宣判:撤销原审裁判,宣告陈满无罪,当庭释放。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