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专家:家暴不是“私事” 知情不报应担责

2016年04月15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家暴防制专家强调,包括儿童家暴在内的家庭暴力并不是“私事”,而是一个公共事件,需要公权力介入处理,而知情不报者应该担责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从2013年的“南京饿死女童案”,到2015年的“南京虐童案”,再到最近发生的陕西汉中11岁女孩被父亲殴打致死的事件,近年来,多起儿童遭受家庭暴力的事件受到了广泛关注。

  如何有效保护儿童免受家庭暴力的伤害?儿童家暴的防治和干预体系应该如何建立?针对施暴者的项目是否有效?

  4月14日,美国儿童援助协会(The Children's Aid Society)防止与干预家庭暴力项目主管Manny M.Yonko在中国公益研究院举办的京师公益讲座分享了他的经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