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位华人科学家当选2016年美国科学院院士|快讯

2016年05月04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时间2016年5月3日,美国科学院在其网站上公布了2016年院士增选结果,共有84位知名学者当选美国科学院新科院士,来自14个国家(地区)的21位学者当选2016年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撰文 | 贺飞(北京大学)

  责编 | 李晓明

  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国际著名纳米技术专家戴宏杰、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分子病毒学教授孟祥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教授杨培东等三名华人教授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安芷生当选2016年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戴宏杰(图右),男,1966年5月出生于湖南邵阳,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国际著名纳米技术专家,湖南大学客座教授。1989年在清华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学士学位; 1991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1994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1994年-1995年在哈佛大学Charles Liber教授的科研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5年-1997年在Rice大学跟随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R.E Smalley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7年任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2002年获得终身教授职位;2006年获得正教授职位;2007年获得J.G. Jackson & C.J. Wood 荣誉教授;2007年06月29日受聘为湖南大学客座教授。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晓明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