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环保法实施一年半 法院受理百余件环境公益诉讼

2016年07月28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受理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一审案件93件,受理检察院提起的环境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1件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自2015年1月新环境保护法施行至2016年6月,全国法院共受理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一审案件93件。自2015年7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试点以来,共受理检察院提起的环境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1件。”7月27日,最高法院召开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研讨会,并发布《中国环境资源审判》(下称白皮书),披露了环境公益诉讼实践情况。

  中国新《环保法》已实施一年半,该法在民事诉讼法基础上细化规定环境公益诉讼制度,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范围及原告资格及范围等。2015年7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最高检察院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开展提起公益诉讼试点。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