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违纪将领增至56人 至少20人曾任职后勤部门

2016年09月05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国务院法制办原副主任夏勇被证实违纪违法;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和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受审;天津副市长尹海林被免职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职务异动+证实违纪”的“打虎”模式,在上周得到多次验证: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国务院法制办原副主任夏勇,被官方证实违纪违法。落马高官审判季持续: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和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上周过堂。不久前被查的天津副市长尹海林职务被免。

  “职务异动+证实违纪”开启打虎新模式

  8月22日,中国人大网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显示,张鸣因严重违纪违法,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2016年6月6日,济南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其辞职。(详见财新网“十八大后至少10名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落马”)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